close

有天下午在花園涼亭曬太陽時,想到有件事發生在我認識的一位長輩身上。要是我,我會怎麼處理?

這位長輩是一位也到大陸設廠的台商。可去了幾十年了。每家台商幾乎都會聘請台幹,當然這位老板也是。

我先來介紹這位台幹,自從聘請了這位台幹,工廠出貨品質固定也很平順。在這間工廠也做了也快年。

也當然這台幹很熟悉整個公司運作,也跟每部門的主管很好。

有一天,這位台幹在員工餐廳聊天,不知道聊到什麼,說到:

"如果要老板早點走,買個老鼠藥加在老板餐上,他也照吃不誤! "

 

當然這句話傳到老板那,這位台幹解釋說是開玩笑,也一直道歉。但這位老板,不聽任何解釋直接叫他走! 

老板說: 你走吧! 機票買好了,妳今天就離開。

 

禍從口出。確實! 一個如魚得水的工作就這樣丟了。

 

重點是這位老板,一直以來都有這位台幹的配合,一切順利。至從辭去了台幹後,所有主管任何事都直接找老板,老板事情變多。當然也有再請台幹,但新的台幹來對待久的員工沒轍。事情反而沒有減少。

主管看情況有利,一起要求加薪,每段時間就提個要求。這些都是預設的到。之後這位長輩怎麼處理就不多說了。

 

只是我在想,要是我應該不會這麼衝動。但會講這些話的想法也挺可怕的~ 就算說沒這想法,也許是潛意識,不然就是說說就變真的!

所以這台幹被辭真的不意外!

 

如果我是老板,我會怎麼做? 很明顯的這位長輩,很情緒化地辭去了台幹。當然也許有些人做法跟這位長輩一樣,有能力處理之後可能發生的任何事。

 

通常聽到這句話的當事人,應該都會怕吧! 之後的每一餐都要用銀針或是請廚師先來試吃!

要不就不吃公司了,都外食。

 

管理一間要人力的公司,真的不簡單!

人最難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icei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